季度利润同比暴增880%,北方华创正式启航

2018-03-30 14:00:12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天风电子」陈俊杰,谢谢。


北方华创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盈利1491.72万元-1571.92万元,同比去年增长830%-880%。公司同时披露第一季度实现营收5.42亿元,同比增长30.75%。


我们始终强调,北方华创是今年半导体边际变化最显著的设备行业首选标的。一季度的业绩增速非常亮眼,这还只是开始,随着国产设备进入半导体产线周期的开启,公司的核心逻辑将逐步验证兑现。同时公司近期也完成了股权激励计划的推出,进一步彰显公司努力发展的信心和动力。我们认为公司天时地利人和具备,国之重器扬帆起航。


2018年“半导体设备”年开启,公司短/中/长期成长逻辑清晰。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半导体装备、真空装备、新能源锂电装备和精密电子元器件四大产业平台。而半导体设备是今年往后看公司实现跨越式增长的核心推动,短期看国产半导体产线建设周期下的订单兑现,中期看设备行业变革下的“成长”属性,长期看国产半导体设备龙头伴随国产晶圆线崛起的“共生增长”


天时:我们认为2018年为半导体设备周期大年的开启,作为跨年度投资行情主线,我们再次强调深度看好2018年设备类企业在边际变化上的改善以及由此带来的投资价值。核心逻辑在于随着下游多极应用驱动,所需芯片数量持续推升,但硅片会停留在300mm大尺寸上,每片硅片输出一定=〉硅含量提升芯片需求不断增长势必带来对制程制造设备方面的需求拉动,无论是存储/逻辑,多重曝光/3D微缩技术都是对设备公司市场增量的拉动,设备企业在2018-2021年的“周期性”减弱“成长性”增强


地利:中国集成电路产线的建设周期所需设备订单将会集中在2018-2020年释放。在投资周期中,能够充分享受本轮投资红利的是半导体设备公司。我们深入细拆了每个季度大陆地区的设备投资支出。判断中国大陆地区对于设备采购需求的边际改善从今年开始逐步显现。

人和:公司作为国产高端半导体设备龙头,产品覆盖除光刻机以外的大部分半导体生产前端设备,伴随下游扩产,公司产品迎来国产替代机遇。加之公司为国有控股,大基金持股,平台优势显著。公司在新的管理层到位后,发展动力十足,做大做强企业的目标不变。股权激励计划的推出,进一步彰显公司努力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543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阔别紫光,李力游开启新征程

AI正在改变芯片设计

持久战!中美贸易战将波及半导体厂商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摩尔定律 ,看更多与摩尔定律相关的文章

回复 材料 ,看更多与半导体材料相关的文章

回复 面板 ,看更多面板行业的文章

回复 晶体管 ,看更多与晶体管相关的文章

回复 晶圆 ,看晶圆制造相关文章

回复 士兰微 ,看更多与士兰微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ISSCC ,看《从ISSCC论文看半导体行业的走势》

回复 封装 ,看更多与封装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天风电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