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带动AMOLED出货面积2024年成长将逾四倍

2018-05-01 20:19:39 来源: 老杳吧
由于市场对于广色域电视的需求提升,带动了AMOLED电视面板的出货量成长。预计在2024年,AMOLED面板的出货面积相较于2017年有望成长超过四倍。众制造商也已开始布局,针对OLED电视开发各种不同广色域制造技术。
市调机构IHS Markit表示,在2017年时,AMOLED面板总出货面积为500万平方公尺;随着AMOLED电视面板需求持续成长,预期到了2024年时,出货面积将提高四倍,达到2,240万平方公尺。
在2016年,AMOLED电视面板的出货面积约为80万平方公尺,在2017年已双倍成长至160万平方公尺。使得AMOLED的总出货面积由2016年的380万平方公尺,成长至2017年的500万平方公尺以上,增加了30%以上。在AMOLED面板总出货量中,电视面板的比例也从2016年的21%增加至32%。
IHS Markit显示器研究部高级首席分析师Jerry Kang表示,自2016年以来,由于广色域电视需求的提升,带动了AMOLED电视面板的需求成长。许多电视品牌开始推广自家AMOLED电视,将AMOLED电视作为旗舰高阶商品。在2017年,有十家国际电视品牌的OLED电视已开始出货,另外亦有15家品牌计画将在2018年推出OLED电视。众电视品牌皆正在试图提升OLED电视的市场渗透率。
Jerry Kang进一步说明,电视单位出货量自2015年起,连续三年持续下滑。现在各大电视品牌皆把重点摆在提升营收,而非单纯提高单位出货量;而AMOLED电视提供了更高的鉴别度与广色域显示,有望协助业者提升营收。
Jerry Kang预测,到了2024年,AMOLED电视面板的出货量预计可达到1,250万台。许多面板制造商也看准商机,正在尝试开发喷墨制程、量子点材料等等不同的OLED电视面板技术。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00/n-670900.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