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优势多 有助抬高单价

2018-05-30 14:01:01 来源: 老杳吧
苹果iPhone手机面板,未来将独钟OLED面板?面板业人士分析,苹果应该是相中OLED轻薄、可挠、对比与色域表现佳等优势,可大幅提升iPhone质量,尽管OLED成本较高,但挟质量优势,有助单价提高,增加苹果利润。
不过,也有分析师担心iPhone全面采用OLED后,将面临风险。元大投顾分析师蒲德宇认为,他不认为苹果会全面采用OLED屏幕,就算明年推出两款OLED版iPhone,即表示苹果必须涨价,也面临销量减低的问题。
业界人士指出,一般来说,OLED具备自发光、对比度高、轻薄、色彩饱和度佳、视角宽及反应速度快等优点,其省电与高分辨率特性,适合用在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等可携式电子产品,但寿命不够长、制程投资过高,良率相对低是缺点。LCD有不少优点,但是比起OLED太厚,对比度较低,反应速度较慢。
责任编辑:星野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