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半导体设备 5月出货创新高

2018-06-21 14:00:41 来源: 老杳吧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公布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5月出货金额为27.05亿美元,续创历史新高。SEMI指出,目前半导体设备需求持续强劲,主要由人工智慧与物联网、大数据、边缘运算等应用所驱动
SEMI公布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5月出货金额,比4月微增0.6%,年增率近二成。
SEMI先前已公布今年第1季全球半导体设备出货金额再创单季历史新高,达170亿美元。另外,SEMI先前也在全球晶圆厂预测报告中指出,半导体产业将连续三年创设备支出新高纪录,预期2018年与2019年将分别年增14%与9%,连续四年呈现成长态势。在过去多年的半导体产业历史中,只有在1990年代中期,曾出现设备支出连四年成长的盛况。
根据SEMI的数据,韩厂三星称霸全球的半导体支出金额,而中国则有领先全球的增长幅度。
至于台湾半导体设备支出,SEMI台湾区总裁曹世纶表示,在缺乏内存新厂暴发式投资下,成长幅度不及韩国及中国,但台湾晶圆代工厂在先进制程及产能持续投资下,未来仍将呈现稳健成长。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