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基带市场收益份额排行榜,高通第一海思第五

2017-06-15 09:53:00 来源: 互联网

china0513-624x468

来源:内容来自手机中国 ,谢谢。

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了《2016年基带芯片市场份额追踪》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全球蜂窝基带处理器市场规模同比增长5%达到223亿美元,高通、联发科、三星LSI、展讯和海思占据基带收益份额前五的席位。

尽管竞争激烈,高通仍以50%的收益份额位居榜首;联发科和三星LSI分别以24%和10%的收益份额分列二、三名。2016年LTE基带市场同比增长36%,增速强劲,而其它基带细分市场规模却急剧下降。

高通以50%的收益份额领跑基带市场

Strategy Analytics表示,高通在基带市场继续保持技术和市场份额的领先——2016年高通发布了全球第一个千兆级LTE基带芯片和5G基带芯片。Strategy Analytics预估,高通的LTE出货量份额从2015年的65%下降到2016年的52%。高通不能在苹果全新的iPhone 7和7 Plus中保持100%的基带份额,丧失了部分LTE基带芯片份额给英特尔。尽管市场份额丢失,但高通在LTE出货量上仍同比增长8%,表现十分优异,这要归功于其大受欢迎的骁龙应用处理器产品线。

2016年联发科继续不断获取LTE基带的市场份额,其LTE基带芯片出货量增长超过一倍。联发科的Helio P和non-Helio中端和入门级的LTE产品在新兴市场大受欢迎。2016年年末联发科与三星移动合作,但我们预计三星仅占联发科LTE出货总量的1%。尽管在2016年的业绩骄人,联发科modem产品路标却开发进展缓慢,并有可能在2017年面临挑战。

Intel会成为新的新贵吗?

由于苹果的双供应商战略,收购英飞凌获得基带技术的英特尔2016年的LTE基带出货量同比翻了两番。 Strategy Analytics预估,在iPhone 7和7 Plus上英特尔比高通占有更多份额。此外,2016年海思、三星LSI和展讯的LTE出货量同样增速强劲。

从现在的供应链信息来看,由于对高通专利收费模式的不满,苹果会加大对Intel基带的采购份额,但是由于Intel的不给力,在基带性能上比不上高通,这可能会给苹果做决定带。两难的选择。

另外,从现在的信息看来,苹果有意自研基带,这对于Intel来说,又是一个新的课题。因为除了苹果外,在全球几大手机厂商中,他向三星卖基带的可能性几近于零,华为也别想,OPPO/VIVO/小米都跟高通紧紧绑在一起,毕竟后者买基带送IP。中国的其他白牌厂商?摆脱,价格你干得赢展讯、联发科吗?何况还有个新晋的ASR虎视眈眈。

当然,考虑到现在英特尔在车辆网上面的大张旗鼓,也许这会是一个机会。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309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国产手机崛起背后的最大受益者

苹果打击供应商,对未来的不自信

SIA:全球半导体产业发展现状和展望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第三代半导体科普,国产任重道远》

回复 争霸 ,看《晶圆代工争霸战四部曲(了解各晶圆厂的前世今生,非常详细!建议收藏!) 》

回复 指南 ,看《半导体专业留学海外指南(1): 专业方向选择》

回复 财报 ,看《18家半导体企业财报汇总,几家欢喜几家愁》

回复 国产手机 ,看《谨以此文献给国产手机背后的劳动者》

回复 指纹 ,看《面板厂将指纹识别芯片革命到底 》

回复 OLED ,看《一文看懂我国OLED全产业链,除了京东方还有啥值得骄傲的?》

回复 缺货 ,看《半导体行业缺货危机重现 这10大领域面临洗牌?》

想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回复“ 投稿”,了解我们的福利与待遇吧~

china0513-624x468

【关于转载】:转载仅限全文转载并完整保留文章标题及内容,不得删改、添加内容绕开原创保护,且文章开头必须注明:转自“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微信公众号。谢谢合作!

china0513-624x468

【关于征稿】:欢迎半导体精英投稿(包括翻译、整理),一经录用将署名刊登,红包重谢!签约成为专栏专家更有千元稿费!来稿邮件请在标题标明“投稿”,并在稿件中注明姓名、电话、单位和职务。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 MooreRen001或发邮件到 jyzhang@moore.ren

china0513-624x468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