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押宝成功! 王雪红:HTC Vive 销量远超过 14 万台

2016-10-26 19:06:00 来源: 互联网

htc-vive-624x312

半导体行业观察尽管日前被彭博专文嘲讽,中国台湾地区的手机品牌厂宏达电 (HTC) 已经从品牌商降格为代工小弟!不过, HTC 仍旧凭借着新推出的 Desire 10 Pro、Desire 10 lifestyle,以及为 Google 量身打造的 Pixel、 Pixel 双款智能手机,使得2016 年 9 月份营收达到新台币 93.3 亿元(约合19.8亿人民币),比起上个月增幅达 42%。而更令HTC 燃起希望的是,目前 HTC 的 VR(虚拟现实)产品 Vive 销量超乎先前预期,使得整体经营又出现一线生机。

根据外电报导,随着在手机市场的日渐没落,HTC 将业务重点放在了 VR 市场上。因此,之前外媒 RoadtoVR 根据游戏下载量来分析,HTC Vive 从 2016 年 3 月初开卖,到目前为止的销量预估在 14 万台左右。但是,HTC 日前董事长王雪红却透露了资讯指出,目前 HTC Vive 的销量远远超过 14 万台这样的数字。若这样的信息确实,则代表着 HTC Vive 的产销售情况远超乎大家的预期。

根据王雪红的说法,HTC 目前正在和 Google 密切合作。包括首批支持 Google Daydream VR 的 Pixel 和 Pixel XL 手机就是 HTC 代工的之外。接下来,双方还将在移动 VR 领域的更多方面展开合作。所以,如果自家产品销量超乎预期,HTC 目前要做的就是在市场中乘胜追击,以便在 VR 产品领域掌握充分发话权。

虽然 HTC Vive 在虚拟现实市场拥有不错的口碑,但是由于售价昂贵,这也让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但是,对于 VR 头显设备而言,HTC Vive 已经创下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也说明 VR 市场已经开始接近消费者可接受水准。

(首图来源:HTC 提供)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