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S8 传开先例,搭载光学式指纹识别

2016-10-28 11:31:00 来源: 互联网

25196025136_955980eda5_z-624x351-624x351

三星电子 Galaxy Note 7 短命收场,重创三星品牌形象,也让预计在明年上半年登场的 Galaxy S8 成为三星重振品牌的关键机种。而最新传出,三星已解决技术障碍,S8 有望成为全球第一款搭载光学式指纹识别的智能手机产品。

日本网站 iPhone Mania 27 日转述 SamMobile 的报导指出,从中国传出的消息显示,三星 Galaxy S8 将成为全球第一款搭载光学式指纹识别感测器的智能手机产品,且借由采用该技术,也可让 S8 正面看不到用来安装指纹识别感测器的物理性 Home 键,也就是说 S8 将采用全屏幕设计。

报导指出,目前三星光学式指纹识别感测器良率不高,不过距离 S8 问世还有 3 个月以上时间,故三星应有足够的时间解决良率问题。

光学式指纹识别不是很罕见的技术,其问世时间比静电容量式指纹识别、超音波式指纹识别还要早,目前已广泛应用在各种设备上,只不过因光学式指纹识别感测器较占空间,且是利用 2D 图像进行量测导致准确度下滑,故目前仍未能应用至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上。

不过,据悉三星已克服上述技术问题,除已研发出可将感测器搭载在屏幕下方的技术之外、也解决了准确度问题。

关于 S8 将采用光学式指纹识别的传闻,Android Authority 网站抱持不同看法。

Android Authority 报导指出,因三星 S8 处理器除了自家的 Exynos 8895 之外,也会采用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830,而从这点(搭载两款处理器)来看,或许 S8 比较有可能会采用高通新研发的超音波式指纹识别感测器“Sense ID”。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

延伸阅读:

  • Galaxy S8 领先 iPhone 迈入 VR 世代,传搭载 4K 屏幕 + 双镜头
  • 别管 Galaxy Note 7 会不会爆炸了,来看看关于 Galaxy S8 的八大预测吧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