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数据看EDA市场在第二季度表现

2020-10-06 14:00:1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翻译自ESD联盟、Semiwiki。
ESD联盟最新报道显示,EDA公司在充满挑战和不利的环境中表现出了积极的成绩。其中,2020年Q2季度同比增长12.6%,最新四个季度的整体平均收入比前四个季度也增长了6.7%。在就业情况方面,2020年Q2季度的员工数也同比增长了5%,环比增长了1.4%。


从细分领域来看:
●与2019年Q2相比,CAE的收入来了16.1%,达到9.22亿美元。
●与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IC物理设计和验证收入增长了16.8%,达到5.841亿美元。
●与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 PCB和MCM收入下降0.3%至2.435亿美元。
●与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SIP收入增长了13.6%,达到9.482亿美元。
●与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服务收入下降了12.8%,为8620万美元。
从以上数据中可以看出,PCB与MCM表现不佳,分析师表示,尽管今年Q2季度同比数据交差,但PCB方面在今年有望实现辉煌。服务方面的收入也下降颇多,可能与COVID-19有关,企业开始将外包服务引入公司内部。分析师称,很多服务工作都需现场完成,但疫情减慢现场工作速度。

从地区角度来看,美洲是收入最高地区,在2020年第二季度购买了11.556亿美元的EDA产品和服务,比2019年第二季度增长11.4%。美洲地区的最近四个季度的平均值同比上升了4.6%。
与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的收入增长了5.2%,达到3.775亿美元。欧洲、中东和非洲最近四个季度的平均值同比增长了12.2%。
日本第二季度收入较2019年第二季度增长9%,至2.404亿美元。日本最近四个季度的平均值同比上涨0.8%。
与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亚太地区收入增长18.1%,至10.103亿美元。亚太地区的最近四个季度的平均值同比增长了6.3%。


当然,亚太区域的不同地区表现也不同,从2020年Q2与2019Q2对比数据来看:
中国大陆:36.4%
印度:16.8%
韩国:0%
中国台湾:25%
亚洲其他地区:32%

在EDA风险投资方面,2019年投资了约为20亿美元,预测2020年将有类似数字。但地区表现不同,在2019年时美国与中国在EDA方面的投资大约五五开,而在2020年,中国投资将扮演主要角色。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449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晶圆厂产能不足下的思考

第三代半导体真的会火吗?

半导体并购的池子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IP| SiC|并购|射频|台积电|Nvidia|苹果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