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虹半导体二零二二年第四季度业绩公布

2023-02-14 14:41:51 来源: 华虹半导体
中国香港 — 2023年2月14日 — 全球领先的特色工艺纯晶圆代工厂华虹半导体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票代号:1347)(“本公司”)于今日公布截至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三个月的综合经营业绩。
 
二零二二年第四季度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核):
• 销售收入达6.301亿美元,同比上升19.3%,环比持平。
• 毛利率上升至38.2%,同比上升5.7个百分点,环比上升1.0个百分点。
• 期内溢利1.858亿美元,同比上升35.4%,环比上升183.9%。
• 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1.591亿美元,同比上升19.2%,环比上升53.2%。
• 基本每股盈利0.122美元,同比上升18.4%,环比上升52.5%。
• 净资产收益率(年化)22.0%,同比上升2.8个百分点,环比上升7.6个百分点。

二零二三年第一季度指引
• 我们预计销售收入约6.30亿美元左右。
• 我们预计毛利率约在32%到34%之间。

总裁致辞
 
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唐均君先生对第四季度业绩评论道:
 
“尽管疫情影响、地缘冲突等极端、多元的不确定因素为半导体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华虹半导体在2022年第四季度仍保持稳中有升,销售收入达到6.301亿美元,连续十个季度刷新纪录,同比增长19.3%;也使得2022年全年销售收入达到了24.76亿美元,较2021年增长了51.8%。同时,公司一直以来深耕多元化特色工艺,持续技术升级和产能扩张,以及时满足市场新需求。在保证各个工厂产能利用率前提下,不断优化产品及业务组合,以此获得合理的销售价格提升,使得第四季度毛利率提升到38.2%,同比增加5.7个百分点;2022年全年毛利率达到34.1%,较2021年增加6.4个百分点。净资产收益率也大幅提高,第四季度年化收益率达到了22%,全年收益率也达到了15.2%,较2021年全年收益率增加5.5个百分点。为2022年书写了出色、亮丽的业绩。在此,我衷心感谢全体员工和合作伙伴为此付出的不懈努力。”
 
唐总继续讲道:“展望2023年,我们将继续强化在各个特色工艺领域的优势,紧跟市场趋势动态调整营销策略,以更丰富、更具有竞争力的工艺方案来更好地满足国内外客户的需求。产能方面,将保持8英寸平台持续优化、12英寸平台技术升级及产能扩张的策略。12英寸第一阶段扩产已全面完成,2022年全年以6.5万片月产能运行;第二阶段扩产设备已全部到位,2023年内将陆续释放月产能至9.5万片;同时将适时启动新厂建设,计划把差异化特色工艺向更先进节点推进。行到半山不止步,中流击水当奋楫,新年芯机遇,华虹半导体准备充分、信心十足!”
 
电话会议公告
 
日期:2023年2月14日(星期二)
时间:16:00(香港/上海时间)  03:00(美国东部时间)
发言人:唐均君,总裁兼执行董事   王鼎,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广播:会议将在http://www.huahonggrace.com/c/investor_webcast.php 或 https://edge.media-server.com/mmc/p/ga4sbj3u 作线上直播(请提前注册登记) 
 
电话直拨:请在会议前使用以下链接先进行注册。注册后,您将收到确认邮件获得拨入号码及个人PIN。
https://register.vevent.com/register/BIfc77b44b2d874ff09c35c90724dac668    
 
重要提示:在会议开始前,您需要使用确认邮件中提供的个人PIN才能进入会议。请在注册后,注意查收并保存确认邮件。出于安全原因,请不要与任何人共享您的PIN。
 
网上重播:直播约12小时后,您可于12个月内在以下网页重复收听会议。http://www.huahonggrace.com/c/investor_webcast.php
 
关于华虹半导体
 
华虹半导体有限公司(“华虹半导体”,股份代号:1347.HK)(“本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特色工艺纯晶圆代工企业,专注于非易失性存储器、功率器件、模拟及电源管理和逻辑及射频等“8英寸 + 12英寸”特色工艺技术的持续创新,先进“特色IC + Power Discrete”强大的工艺技术平台有力支持物联网等新兴领域应用,其卓越的质量管理体系亦满足汽车电子芯片生产的严苛要求。本公司是华虹集团的一员,而华虹集团是以集成电路制造为主业,拥有“8英寸 + 12英寸”生产线先进工艺技术的企业集团。
 
本公司在上海金桥和张江建有三座8英寸晶圆厂(华虹一厂、二厂及三厂),月产能约18万片。同时在无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有一座月产能6.5万片的12英寸晶圆厂(华虹七厂),是国内领先的12英寸功率器件代工生产线。
 
如欲取得更多公司相关资料,请浏览:www.huahonggrace.com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