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公投重燃黄金热潮?分析师:金价尚在探底

2016-12-06 13:34:00 来源: 互联网

gold-513062_960_720

半导体行业观察黄金一直以来作为政治风险的避风港,在美国总统大选时因为川普的出现而价格不断上扬。此前许多专家甚至认为,若川普当选金价会进一步上升,但事实证明这判断并不正确,市场看好川普的利多大于利空。专家指出,川普的财政刺激在长期对金价而言未必是坏消息,投资者其实赌的是短期的下跌,所以当利空出尽的时候自然会反弹,但若联准会升息还是会对金价有强压,目前金价仍在探底未必形成上涨趋势。

近期金矿股开始暴跌,纽蒙特矿业公司已经下跌约 7%,而 VanEck 矢量金矿 ETF 也重挫近 12%。根据 EPFR Global 的数据显示,在近三周,投资者正从黄金市场撤退。舆论认为,这是投资者看好川普的财政刺激所致,不过事实上金价也不应该暴跌。

西北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 Brent Schutte 指出,最新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的确正在稳定的成长,而此前投资者其实过于悲观,然而现在市场转向重新评估美国的经济态势多于川普的政见,尽管川普以及意大利的政治局势仍不明朗。TD Ameritrade 首席市场策略师 JJ Kinahan 也指出,部分投资者很明显的已脱离对不确定性的思考,转向建立对整体经济的信心,尤其是下周联准会可能会升息,将使黄金面临新的压力。

2017 年黄金的走势将取决于市场是否继续相信川普的政策是否真能带动经济,若川普真能说服市场其政见有用,那么尽管欧洲局势不稳,黄金的涨势也很有限,现在市场的氛围显示,政治性议题已不再是主轴。

不过也有相关商业媒体指出,就目前的黄金市场来看,上海的黄金价格高于纽约,据信这是来自于中国的强烈需求,许多国家也开始黄金的进出口限制,虽然这些政策效用如何仍待观察,但中国银行囤积黄金的能力相当强大,并开始在伦敦等海外市场开始进行收购。

自 11 月 25 日开始,黄金从纽约流向中国,上海金价不是溢价,而是黄金持续流动所造成的,此现象除非纽约不再卖出黄金才会停止,因为中国想要的是实体盎司而非买卖利差,整体的黄金市场长期仍有支撑。不过短期内,白银的价格相对强势,金价下滑的趋势仍未停。

国际黄金走势;资料来源:新浪财经

  • Gold was supposed to soar if Trump won.
  • Gold and Silver Market Morning: Dec 5 2016 – Gold and Silver still looking for a bottom!

(首图来源:Pixabay)

延伸阅读:

  • 改革方案失败!意大利公投落幕、总理辞职,金价应声上涨
  • 实体黄金需求摔30%!供需失衡严重、金价反弹难?
  • 金价续跌但仍有买盘,俄罗斯买黄金 18 年来不手软
  • 传印度打击黑金,考虑暂停黄金进口

gold1206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