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牵头!新能源投资基金成立

2016-12-13 14:18:00 来源: 互联网

write_ad(“news_article_ad”);

   据外媒报道,近日比尔·盖茨联手众多科技界巨头的“突破能源联盟”,成立了一个的新能源投资基金。盖茨牵头成立的这一投资基金,总价值已经超过10亿美元。据悉,这支基金将被用于投资初创及成长期企业,为全球提供能源、粮食和产品。这也与盖茨近来一直在做的事情相契合。

比尔·盖茨牵头!新能源投资基金成立
比尔·盖茨牵头!新能源投资基金成立(图片来自于YouTube)

   这支基金的投资年限为20年,将提供长远和高风险承受力的投资,以推动大规模的能源转型,投资目标是具有突破性并且不会排放温室气体的技术。据了解,盖茨希望这次的基金能够顺利推进能源技术的革新,使得能源、粮食和产品更加可靠和安全。

   “突破能源联盟”是在2015年成立的,这一联盟的成员还包括美国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日本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及其妻子陈等等。这一联盟的主要目标是在10年内获得两到三项技术突破,而这些突破将在20年内成为技术体系的核心。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