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假货太多?USTR:阿里巴巴重登恶名市场名单

2016-12-22 12:24:00 来源: 互联网

20150129145120

中国、美国继上周先后在世贸组织(WTO)互批对方之后,本周又有最新发展。

美联社报导,根据美国贸易代表(USTR)最新公布的年度名单,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旗下淘宝网(Taobao.com)再度名列贩卖侵权产品的“恶名市场名单(Notorious Markets List)”。报导指出,USTR 曾在 2012 年将阿里巴巴自黑名单除名。

阿里巴巴总裁 Michael Evans 对此表示失望、怀疑这项宣布是受到当前政治氛围的影响。总统大选竞选期间,川普(Donald Trump)曾批评中国窃取知识产权。

根据 USTR 公布的报告,目前淘宝网上的假货多到令人无法接受的地步。报告指出,假货不仅对美国创意、创新产业构成严重的经济威胁,诸如汽车零件等低劣仿造品也对不知情消费者带来潜在的公共健康威胁。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指出,阿里巴巴平台上至少有 95% 印有自家公司商标的产品疑似为假货。

中国发改委价格监督与反垄断局局长张汉东日前接受中国日报专访表示,近期将对一家美国汽车公司垄断行为做出处罚裁决。

中国商务部于 12 月 12 日晚间宣布,中国已就美国、欧盟对华反倾销“替代国”做法,先后提出世贸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正式启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

thehill.com 15 日报导,USTR 代表 Michael Froman 指出,中国的关税配额(TRQ)政策违背他们所做出的 WTO 承诺,限制了美国农民将具价格竞争力、高品质谷物(稻米、小麦、玉米)外销给中国消费者的机会。USTR 并且宣布已要求 WTO 成立纷争仲裁小组、调查中国对当地稻米、小麦、玉米生产商的补贴程度。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

延伸阅读:

  • 特朗普若发动贸易战,iPhone 将变得不好卖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