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夏普品牌复兴,鸿海集团将任命首位营销官

2016-12-27 11:24:00 来源: 互联网

img_0504-624x416

半导体行业观察根据平面媒体的报导,鸿海集团在入股投资日本夏普 (SHARP),取得其经营管理权之后,总裁郭台铭曾表示要 “重新擦亮夏普的招牌”。而为了冲刺这样的目标,鸿海集团预计将聘用该集团的首任营销官。在媒体与广告业界任职多年的资深人士袁学智,将成为的首任 CMO。任命也在本月生效,而本人也在FaceBook上证实该项消息。

根据 Linkedin 上袁学智的资料显示,他个人曾经在新加坡 Saatchi & Saatchi 担任 Head of Writer 一职。之后陆续在 J. Walter Thompson、中国大陆北京 FCB、以及北京奥美互动营销担任创意总监的职位。2012 年 3 月开始,则是 IM 2.0 担任华北区总经理。2013 年 11 月开始至今,则是担任 VML IM2.0 集团创意长,其经历相当丰富且完整。

报导还进一步指出,鸿海集团会首次任命营销官,其与收购日本夏普,获得了 “Aquos” 和 “SHARP” 等知名消费电子品牌有关。由于郭台铭已经决定重振夏普的电视机业务,并计划在 2017 年把出货量翻倍达到 1,000 万台的数量。甚至,夏普还因此收回了过去授权给外部企业的电视机商标权,就是为了达成这样的目标。

除了夏普之外,鸿海集团有涉足的另外一个大品牌是诺基亚 (NOKIA)。由于,鸿海集团旗下的富智康已经和芬兰 HMD 公司达成了伙伴关系,双方将会共同开发、销售诺基亚品牌的功能手机和安卓手机。在这一合作中,富智康不仅仅负责组装手机,也会参与相关手机的营销推广、售后服务。

另外,除了夏普电视机之外,鸿海集团也已经支持夏普,重新推出智能手机新产品,并且重新返回日本、中国台湾地区、及中国大陆等市场,而未来这些产品的推广,都有赖鸿海集团内营销部门的协助。

(首图来源:科技新报摄)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