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罗方德携手 AMD 抢攻 7 纳米,台积电没在怕

2016-10-18 15:18:00 来源: 互联网

官网

晶圆代工厂格罗方德(Globalfoundries)与前母公司也是最大客户 AMD,同意就 7 纳米鳍式场效电晶体(FinFET)制程技术进行合作,预期 2018 年可进入风险生产(Risk Production)阶段。(wccftech.com)

如果与 14、16 纳米制程相比较,7 纳米电晶体密度提高两倍,芯片运算效能可增加三成,将成为晶圆代工厂未来最高端制程。

不过,相对于台积电、三星循序渐进,先在 10 纳米练功,格罗方德选择跳过,直接从 14 纳米抢攻 7 纳米,看起来不仅相当冒险,且不见得占便宜。从当前消息判断,台积电研发 7 纳米速度仍领先群雄,预计在 2017 上半年就能开始风险生产。

另外,AMD 本月初刚与格罗方德修改晶圆供应协议,有效期间长达 5 年,一直到 2020 年为止,且由于协议附带条款确定两公司将合作发展 7 纳米,所以 AMD 产品线也有直接跳级至 7 纳米的打算。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台积电官网)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