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格罗方德拟弃权 10 纳米,跳级直攻 7 纳米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Globalfoundries

10 纳米手机芯片的时代即将来临,不过从整体晶圆代工制程竞赛的角度观察,7 纳米可能才是下一个主战场。

科技网站 TechPowerUp 19 日报导指出,晶圆厂格罗方德(GlobalFoundries)正打算跳过 10 纳米制程技术,将集中所有研发资源直攻 7 纳米制程。

有别于格罗方德目前最新的 14 纳米技术是从三星取得技术授权,这次进军 7 纳米制程,格罗方德将采自力研发。格罗方德 2015 年藉由买下 IBM 半导体事业,连同取得重要技术人才与专利,可能是如此让格罗方德信心大增。

7 纳米与 14 纳米做对比,芯片体积可缩小 60%,但设计成本却也提高 3 倍,因此被认为是贵的值得。在新一代极紫外光(EUV)微影技术的加持下,格罗方德应该有能力在 2020 年制样生产 7 纳米芯片。不过在此之前,格罗方德未来几年业务将只能靠 14 纳米撑场面,赌注颇大。(Pcper.com)

无巧不巧,格罗方德前母公司也是最大客户超微,日前也曾传出旗下桌上型处理器产品,将跳过 10 纳米直升 7 纳米制程,且将交予格罗方德代工。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格罗方德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