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iPhone 7 热销供应链忙:台积电芯片代工受惠、鸿海拟扩产

2016-10-18 15:18:00 来源: 互联网

iphone7plus-lineup-624x489

苹果新品 iPhone 7 推出之后意外于全球热卖,销售优于预期,据鸿海内部消息传出,苹果已要求鸿海准备扩产,并且评估 iPhone 7 销售有机会不会逊于 iPhone 6 的表现。而在苹果原先备货相对保守下,相关供应链亦期待第四季会有追单;大立光先前预估,在客户新机持续拉货挹注下,9 月营收可望较 8 月持续成长。

除此之外,据悉,苹果此次同时采用英特尔及高通的数据机基频芯片平台方案,但均由台积电代工生产,加上 iPhone 7 / 7 Plus 所搭载的 A10 Fusion 应用处理器亦由台积电独家代工;法人预估,台积电第三季营收将可望冲上财测高标。

在苹果原先备货相对保守下,相关 iPhone 7 供应链亦期待第四季会有追单;据苹果供应链业者表示,iPhone 7 销售优于预期,亦与宝可梦(Pokémon GO)有关,其优异的定位速度,以及手机续航力且不易发烫,对玩家具有吸引力。法人表示,iPhone 7 销售优于预期,有利于苹果概念股及相关渠道商。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苹果)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