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软银携手研发 AI 驾驶助理,帮车主预约维修

2016-10-24 14:33:00 来源: 互联网

honda-1277981_960_720

日经新闻 15 日报导,本田(Honda)、软银(Softbank)将携手研发使用人工智能(AI)的汽车驾驶支持系统,除了行驶数据之外,还能够藉由驾驶的表情、语调,分析驾驶当下的情绪、喜好,藉由推测行为模式,以对话的方式迅速提供驾驶希望获得的情报。本田计划活用软银所拥有能学习人类感情、进行对话的技术(像鸿海代工机器人 Pepper 那样的技术),而软银则期望藉此扩大车用相关事业。

报导指出,本田、软银所携手研发的 AI 驾驶支持系统适用对象为具备通讯功能的“联网汽车(Connected Cars)”,该系统可让车子一边学习、一边蓄积知识,目标为成为驾驶助理,可像人类一样进行会话或是代为执行相关作业。

例如,藉由感测器收集车子位置、行驶距离、速度、煞车等数据,预先预测是否会发生故障、代替驾驶预约回厂维修;另外也将具备通知是否忘记锁门、或远端锁门等功能。

日本市调机构富士经济(Fuji Keizai)1 月 14 日公布调查报告指出,截至 2030 年末为止,全球联网汽车数量预估将达 6 亿 8,249 万辆,将达 2014 年(1 亿 1,197 万辆)的 6.1 倍。

随着联网汽车需求扩大,车厂也正加快速度和电信业者合作。

丰田和 KDDI 合作,目标在 2020 年结束前在日美销售的新车上搭载全球通用的通讯设备;通用(GM)携手美国 AT&T、大众(VW)携手韩国 LG 电子加快研发联网汽车服务。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Pixabay)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