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o 由 Uber 收购后,仍继续开发高速公路自驾卡车

2016-10-24 14:32:00 来源: 互联网

otto-624x351

半导体行业观察2016 年 8 月优步(Uber)以 6.8 亿美元收购自驾卡车新创公司 Otto ,当时产业界大多认为,Uber 此次收购是为了取得无人自动驾驶技术,而非 Otto 所开发的自驾卡车,不过,Uber 用行动证明它是两者都要。

Otto 创立于 2016 年 1 月,许多共同创办者来自 Google 的无人自驾车计划,公司如今有近 100 名员工,其中许多是 Google 无人车计划的资深人员,其中近 20 人则为安全驾驶,负责在测试无人车时坐在驾驶座上,一旦自动驾驶发生任何问题时接手驾驶。目前全天候 24 小时都有至少一辆 Otto 自驾卡车在旧金山湾区行驶。

Otto 并入 Uber 后,一方面与 Uber 的匹兹堡自驾车团队分享资料与技术,一方面仍然继续原本的自动驾驶卡车开发计划,Otto 原本计划研发卡车自动“副驾驶”,可让卡车驾驶在长程高速公路上休息。美国州际公路又长又直,无需太多反应,许多驾驶往往开到睡着,Otto 干脆把问题化为优势,利用高速公路容易自动驾驶的路段,由电脑接手,驾驶可直接睡觉休息,到了将要下交流道时,卡车会自动靠边停,让驾驶醒来接手。

Otto 认为,比起 Uber 的匹兹堡自驾计程车计划,高速公路自动驾驶卡车的构想,范围较小,商业模式明确,也比较容易被相关审核机构接受,而能更快商业上市,为 Uber 带来实际营收。Uber 以外,Alphabet、福特(Ford)、宝马(BMW)都宣称 5 年内无人自驾汽车技术就会成熟,然而不只是技术上的问题,主管机关可能担忧自动驾驶系统无法应付城市内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状况,一开始只会让自驾车辆局限在小区域内。

相对的,高速公路驾驶比起市区的各种状况简单多了,没有红绿灯,也没有行人过马路,由于高速公路路线单纯,建立 3D 地图资讯也比市区道路简单许多。

此外,在大卡车上,放置较庞大的设备也无妨,但若要应用在小客车上,设备可就需要大幅减少体积。目标先放在大卡车上,可减轻需要缩减设备体积的技术压力。虽然如此,也有学者担忧,在大卡车上运用自动驾驶技术,万一失误,大卡车事故造成的破坏力,也远比小客车严重。

目前为止,Otto 已经在公共高速公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数万英里,也已经在旧金山湾区的测试场地测试应对障碍物与凹凸不平路面,Otto 计划下一步是计划在 2016 年底与卡车运输公司合作,将其无人驾驶设备安装于旗下卡车车队,在真正的运货路线上进行测试,Otto 认为这样的测试,所提供的资料,将会证明自动驾驶卡车比人类驾驶卡车更安全,让相关机构能更快核准相关应用。

  • Uber Is Betting We’ll See Driverless 18-Wheelers Before Taxis

(首图来源:Otto)

延伸阅读:

  • Uber 收购无人驾驶卡车新创公司 Otto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