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收购无人驾驶卡车新创公司 Otto

2016-10-24 14:32:00 来源: 互联网

20160819090427-624x422

半导体行业观察2016 年 8 月 19 日线上租车服务公司 Uber 宣布收购无人驾驶卡车新创公司 Otto,该公司由前 Google 工程师 Anthony Levandowski,他将成为 Uber 无人驾驶业务的主管,交易总金额高达 6.8 亿美元,Uber 这笔收购更多是为了提升无人驾驶的技术实习,而是 Otto 开发的无人驾驶卡车。

Uber 的核心业务是线上租车服务,为了提升这一业务的竞争力,Uber 加大本地图资料和无人驾驶方面的投入,未来将推出无人驾驶租车服务,未来租车服务的竞争将是无人驾驶汽车的竞争,传统汽车厂商 GM、Ford 也在研发和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希望能够成为 Uber 的供应商。

Uber 公司 CEO Travis Kalanick 表示,Uber 拥有全球技术实力最强大的无人驾驶工程师团队,Otto 和 Uber 在匹兹堡建有顶尖的研发中心,Uber 的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开始进行公路测试,同时 Uber 平台来自数百个城市的汽车行驶资料,为无人驾驶的研发带来了大量的资料,用以提升无人驾驶的准确性和安全性。

Uber 收购 Otto 除了技术实力提升外,Otto 研发的无人驾驶卡车也具有强大的盈利潜力,卡车运输服务能够给 Uber 丰富产品线,无人驾驶卡车运输将成为 Uber 的营收来源。Otto 公司表示,加入 Uber 之后能够加快技术研发,双方联手打造的无人驾驶货运体系,可以让货运交通像饮用水一样安全可靠。

  • Uber acquires Otto to lead Uber’s self-driving car effort
  • Uber paid $680 million for self-driving truck company Otto for the tech, not the trucks
  • Our next chapter: Otto joins Uber
  • Rethinking transportation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