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大胆预估,特斯拉 Model 3 营收可达 200 亿美元

2016-10-24 14:33:00 来源: 互联网

Model-3-624x414

半导体行业观察写下史上销量最佳电动车纪录的特斯拉 Model 3,一开卖便让特斯拉陷入爆单状态,面对如此热烈的订单需求,CEO马斯克(Elon Musk)曾坦言 Model 3 不太可能如期交车,而就在其超级电池厂 Gigafactory 29 日开工前夕,马斯克透露其对 Model 3 营收与利润的预期数字,显示其对特斯拉交车量依然深具信心。

马斯克预计,一旦特斯拉产能全开,光是 Model 3 车款本身的营收就可达 200 亿美元、利润则可达 50 亿美元,他也透露,Model 3 的车辆设计已底定,2017 年夏天进入生产阶段,预计生产后不久就能完成首批车辆交运。

马斯克过去曾表示,与一般汽车相较之下,电动车的内部构造较简单,因此电动车生产较为迅速。虽然许多车厂、零件供应商与分析师都认为,对于新车款来说,特斯拉所设定的生产时程太过不切实际,但马斯克对自家产能深具信心,断言 Model 3 能在如此紧凑的生产时程下,照原定生产线计划进行。

针对 Model 3 订单数量,照特斯拉最近一次、于 5 月中对外公布的资讯表示,目前订单量约 37.3 万辆。Model 3 起价为 3.5 万美元,但不同性能版本的选配价格会再往上加,Model S 曾提供的选配“狂暴模式(Ludicrous Mode)”也会在 Model 3 上配备。

  • Elon Musk boldly predicts Model 3 revenue and profits

(首图来源:特斯拉)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特斯拉赶建超级电池厂,2017 年初提前量产
  • 特斯拉连三季交车未达阵,下修全年目标
  • 特斯拉 Gigafactory 终于要正式开幕,大众隔海来叫阵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