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对手 JDI 惨亏,日本政府想卖国外?

2016-10-25 17:52:00 来源: 互联网

jdi

苹果(Apple Inc.)的日本面板供应大厂 Japan Display Inc.(JDI)已经连亏两年,最近又打算跟背后有政府撑腰的大股东“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novation Network Corp. of Japan,INCJ)筹钱,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Hiroshige Seko)终于看不下去,他放话说 JDI 假如无法证明自己还有竞争力、不单单只是苹果的附属品,那么政府可能考虑撤资!

JDI 竞争对手夏普(Sharp Corp.)之前就因为亏损连连,破天荒被台湾鸿海跨海购并,JDI 是否会同样面临被他国业者收购的命运,值得密切关注。

华尔街日报 20 日报导,世耕弘成身为安倍晋三(Shinzo Abe)的心腹,在日本业界有一定影响力。他在接受专访时指出,日本一直以来都不愿放手让大型日企破产或被国外公司购并,认为这会导致裁员,并使重要技术流往海外,然而这样的想法不但过时,还非常危险。

世耕弘成解释说,日本不应继续紧抓技术早已普及的产品不放,把焦点转移到别国赶不上的尖端科技才是明智之举,等到原本尖端的技术又逐渐普及时,就可将之再转交给其他国家。

世耕弘成表示,如今 JDI 有两条路可选,一个是不计代价保留日本的所有权,另一个选项就是坦诚其面板技术已不再特别,不用硬是留在日本。他说,目前政府尚未对 JDI 的命运做出决定。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达志影像)

延伸阅读:

  • 戴正吴呼吁夏普与 JDI 共组产业联盟,共同对抗韩国企业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