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在深圳建立华南区首座 12 寸晶圆产线

2016-11-04 17:05:00 来源: 互联网

3486698220_85c4e6d4a7_z

半导体行业观察根据路透社的报导,继在上海与天津的工厂持续完成扩充产能之后,中国现阶段规模最大的晶圆代工厂商中芯国际 3 日宣布,将在中芯深圳厂区内新建一条 12 寸晶圆产线,规划完工后有月产能 4 万片的规模,预计 2017 年底投产。

报导中指出,中芯国际表示,为了配合物联网时代对于芯片的大规模需求,并且持续扩长相关业务。因此,中芯国际准备在深圳现有厂区内,启动设置一条 12 寸晶圆的生产线,而该计划预计将于 2016 年底开工。目前,一些相关的二手设备已完成采购,预期完工后可达到产能每月 4 万片晶圆目标,而且届时还将根据客户需求持续扩充产能。

官网

报导中进一步指出,中芯国际在深圳已于 2014 年 12 月完成中国华南地区的第 1 条 8 寸晶圆生产线,目前已达到每月 3 万片的产能,未来预计还将根据市场需求持续扩充产能。此外,近期中芯国际为应付客户的需求,正在大规模持续提升产能中。包括 10 月中旬宣布,将在上海新建一座 12 寸晶圆厂。而仅隔一周,又宣布在天津厂区扩充其 8 寸厂产能。预计天津厂扩张产能之后,将有望成为世界上单一规模最大的 8 寸晶圆生产线。

Fab021

由于中国已跃居全球半导体产品成长速度最快的市场,对产能需求持续增加。因此,目前中国境内掀起一股 12 寸晶圆厂建置热潮。除中芯国际在深圳建立华南第 1 条 12 寸晶圆产线之外,世界半导体巨头三星、英特尔、SK 海力士、华力微也相继完成在中国的 12 寸厂兴建。此外,未来包括联电于厦门、与力晶合资的晶合于合肥、武汉新芯、以及台积电于南京等兴建中的 12 寸厂,也将 2018 年之前陆续投产。

Fab031

而相较于其他竞争对手,总部位于上海的中芯国际,在上海分别拥有一座 8 寸厂和 12 寸厂,在北京则分别独资与合资各拥有一座 12 寸厂。至于,在天津和深圳方面,则各有一座 8 寸厂。另外,在江苏江阴则有一家 12 寸凸块加工合资厂。海外部分,则于意大利有一座合资的 8 寸晶圆厂。

(首图来源:Flickr/Micah Sittig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