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意外胜选,全球富豪大失血 410 亿美金

2016-11-10 16:21:00 来源: 互联网

1013-top-5-tech-accuisition-624x416

半导体行业观察《黑天鹅效应》作者纳西姆.塔雷伯(Nassim Taleb)在美国大选前夕扬言,外界无须那么担心狂妄的地产大亨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因为就算他成了美国总统也不会是世界末日,不必忧心经济将陷入衰退,不过全球股市昨日因特朗普出人意料胜选而大地震,使世界富豪的财产一夕蒸发 410 亿美金,对亿万富翁而言即使远远不及“末日”的程度,恐怕仍是不小的损失。 

彭博社 9 日报导,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 8 日的大选中,出乎近日民调的预测,维持领先态势,最终拿下 270 张选举人票,成为美国第 45 届总统,这个意外的结果,也造成全球市场一片混乱,日经 225 指数一度暴跌 5.4%,写下英国脱欧公投后最大跌幅,作为避险性资产的黄金上涨 4.8%,日元兑美元也强升近 4%,而墨西哥比索更是狂泻 12%,创下 1995 年以来最大贬值幅度。

特朗普之前几次放话要驱逐非法移民,并要墨西哥自己出钱在美、墨边界逐一道长城,与墨西哥以及加拿大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可能也要推倒重来,种种不利因素使墨西哥比索昨日写下历史新低,也让墨国的亿万富豪财产损失惨重,由电信大亨卡洛斯.史林(Carlos Slim)领跌,据估计史林的财富蒸发了 9.2%,约为 51 亿美元。

在彭博社富豪排行榜上的 10 大墨西哥富翁,昨日资产总计少了 65 亿美金,墨国身家排名第 4 的亿万富翁 Eva Gonda Rivera 损失了 4.87 亿美元,位于第 5 的 Lorenzo Servitje Sendra 的财富则是大减近 4 亿美金。

墨西哥的富豪们损失不小,而占了彭博富豪排行榜将近三分之一的美国富翁们可能更不好过,总计财富减少了 93 亿美元,再加上世界其他国家的富豪,昨日全球富豪们的资产总共缩水了 410 亿美元。

  • The World’s Richest People Lose $41 Billion on Trump’s Win

(图片来源:Flickr/ Nick Ares CC BY 2.0)

延伸阅读:

  • 黑天鹅作者:别傻了,特朗普当选也不代表世界末日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