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的 Emergency SOS 功能太易误触,国外使用者半夜在家睡觉被警察叫醒

2018-03-20 14:00:26 来源: TechNews
Apple-Watch-Emergency-SOS-624x468

Apple Watch 附设 Emergency SOS 功能,让使用者若身处危险,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报警。但有不少使用者在 Twitter 表示,这个功能非常容易误触,造成不少麻烦。

启动 Emergency SOS 功能后,使用者只需紧按侧边按钮 5 秒,就能自动致电到紧急求助热线及发短信给紧急联络人。有位名为 Jason Rowley 的网友在 Twitter 表示,他在睡觉时戴着 Apple Watch 做睡眠监测,但他在睡梦中不小心压到侧边按钮,触发了求救讯号,结果在深夜有 3 名警察进到他家把他叫醒。

20180320102004

也有其他网友在他的贴文下回应,表示曾有类似遭遇。该名网友与小孩玩耍时同样误触警报按钮,而且无法阻止电话报警,最后他只能向 911 接线员道歉了事。Twitter 上类似事件比比皆是。不少使用者抱怨 Emergency SOS 太容易误触,更有人因为在课堂太紧张,多次按动侧边按钮,结果不小心触发 Emergency SOS 。

Apple-Watch-Emergency-SOS-2 Apple-Watch-Emergency-SOS-3

除 Apple Watch 外,最新的 iOS 也有这个功能。使用者可以透过设定,关闭“按住即自动打电话”功能,让使用者即使长按侧边按钮,都要滑动才能触发求救讯号。

iPhone_SOS

  • People are accidentally setting off Apple’s Emergency SOS alert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 苹果 )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3/20/people-are-accidentally-setting-off-apples-emergency-sos-alert/

责任编辑:Unwire HK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