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芯片供应链面临大考

2020-02-24 22:18:31 来源: Sophie

来源:内容来自 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谢谢。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昨天共确诊229个新冠感染病例(上午确诊142例,下午确诊87例),其中约100人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目前与该教会有关的累计确诊感染人数已经达到169例。 整个韩国感染人数也达到了423人。 在过去两日,更是出现了SK海力士和三星工厂员工隔离的新闻,考虑到韩国本身在芯片产业,尤其是存储领域的地位,这对全球供应链来说,都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以DRAM为例,根据集邦咨询的统计数据,在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DRAM厂商自有品牌储存器营收排名中,三星凭借着67.83亿美元营收位居第一; SK海力士为42.61亿美元,位居第二; 第三名是美光,营收为30.41亿美元。 就营收来看,三星和SK海力士两家韩国厂商的市场份额加起来超过了70%。
而根据IC Insights的调查数据,三星电子去年月产能达到293.5万片晶圆(折三星的晶圆产能主要是内存及闪存,分别占了全球45%、33%左右,这部分占了他们2/3的产能。 SK海力士,月产能约为174.3万片晶圆,全球份额8.9%。
按照地区产能来看,据全球市场调查企业IC Insight发布的2018年全球半导体晶圆产能占比分布相关统计,中国台湾以21.8%的占比位居全球首位,韩国以与中国台湾相差0.5个百分点的微小差距位居第二,占21.3%,其后依次为日本(16.8%)、北美(12.8%)、中国(12.5%)、欧洲(6.0%)、新加坡(8.7%)、以色列(8.7%)、马来西亚(8.7%)等。
由此可见,韩国芯片产业如果不做好防护,受伤的是全球供应链,且不会是小事。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228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CMOS微缩结束了吗?

功率半导体将开启新时代

汽车半导体的瓶颈是什么?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芯”系疫情 |AI |TWS |ARM 存储 CMOS|德州仪器|MEMS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