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新产品助推服务器更上层楼

2020-10-30 18:00:05 来源: 互联网
10月28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在京举办了智慧计算战略暨新品发布会。在本次大会中,新华三联合14位生态合作伙伴发布了H3C UniServer G5系列服务器,共同开启了智慧计算新纪元。
 
 
据了解,新华三最新发布的服务器产品包括H3C UniServer R4950 G5和H3C UniServer R5500 G5服务器,均采用了西部数据的硬盘。作为新华三的合作伙伴之一,西部数据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及亚太区总经理Steven Craig先生也出席了本次新产品的启动仪式。
 
 
西部数据与新华三合作已久,而伴随着本次新华三推出新产品,西部数据将再次为新华三的乘风破浪保驾护航。
 
新产品助力新华三战略升级
 
2017年,新华三在“下一代计算和存储发布会”上,大胆地为自己设立了一个“小目标”,即未来三年要进入中国服务器市场前三。
 
若白驹之过隙,三年之约已至,新华三的小目标早已在2019年提前达成,刀片服务器更是在多个季度持续领先。
 
据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兼新华三首席执行官于英涛介绍,在2020年上半年,新华三已经完成了逆势成长,在此期间,新华三的营收同比增长了15%,归属母公司利润同比增长10%。于英涛表示:“新华三的出众不仅仅在于网络,计算与存储已经跻身中国市场第一阵营,且云计算、主动安全、新安防等业务均保持市场领先。”

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兼新华三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先生
 
三年前,新华三的计算存储产品线也提出了一个技术战略,即在国际领先技术上加速自主创新的双品牌战略。经过三年的积累,HPE系列保持了稳定的发展,H3C系列则实现了从0到100亿的进步。
 
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理念,以及合作共赢的战略布局共同成就了新华三的成绩。但凡是过往,皆是序章。
 
为了迎接智能化时代的变化,新华三将以“业务多元化、市场多元化、生态多元化”打造一个多元化的新华三。同时,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计算存储产品线总裁陈振宽还正式宣布了以“内生智能,成就智慧计算”的升级服务器技术战略,力争在未来三年打造中国IT领域综合实力最强品牌。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计算存储产品线总裁陈振宽先生
 
其中,本次发布的H3C UniServer G5系列服务器是助力新华三进行战略升级的重要产品之一。据新华三集团智慧计算产品线副总经理刘宏程介绍,内生智能的H3C UniServer G5服务器能够为客户提供智(Intelligent)、劲(Efficient)、迅(Agile)、稳(Reliable)四重价值,赋能各行各业。
 
 
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的新格局下,科技企业仍需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于英涛表示“从短期来看,挑战将大于机遇;但从长期来看,机遇将大于挑战。”与合作伙伴联手一起克服短期内的难关,是新华三迈向未来的保障。
 
西部数据携手新华三,走向未来
 
作为新华三的合作伙伴之一,西部数据早在新华三推出的HPE系列以及H3C UniServer G3产品之时就为其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如今,在新华三发布的新战略中,西部数据仍是助力其迈向未来的重要支持者之一。
 
 
众所周知,服务器硬盘是服务器的核心数据仓库,所有用户数据以及软件都存在于此。但同时硬盘所出现故障的几率同样非常高,因此,它的稳定与安全对于服务器来说至关重要。尤其是在智能计算的趋势之下,服务器对于硬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在性能上有所保障,在容量上也要有所提高。
 
针对这种市场需求,西部数据推出了多款产品。据悉,西部数据的Ultrastar DC SN840就被用在了新华三的新一代智慧计算产品中。
 
这款产品是西部数据于今年6月推出的新款企业级NVMe SSD。据悉,这款SSD采用96层3DTLC NAND颗粒,最大容量为15.36TB,并拥有完善丰富的企业级SSD功能,适合工作负载并且需要高性能和低延迟的高性能计算(HPC)、云计算、SQL/NoSQL数据库、虚拟VM以及AI/ML和数据分析平台。
 
西部数据认为,未来的智慧计算,只有在数据部署上快人一步,才能真正适应业务创新和时代变革的速度。

Ultrastar DC SN840 NVMe SSD整合了垂直集成的内部NVMe控制器和96层3D TCL NAND技术,可以帮助超大规模云和企业级数据中心客户不断克服读写速度瓶颈,为智能计算带来低延时、高传输的数据服务。
 
 
除此以外,西部数据在本次大会上也展示了同属于Ultrastar DC系列的Ultrastar DC HC330和Ultrastar DC HC550产品。
 
 
Ultrastar DC HC330 系列是面向存储服务器、RAID 阵列、以及分布式存储的高端企业级充气机械硬盘产品,单盘最高容量为 10TB 。在性能方面,HC330引入了该公司的 Media Cache Plus 缓存技术,有望在某些情况下将写入性能提升多达 40% 。该系列 HDD 还有单盘 4TB、6TB 、8TB 的版本,专为追求大容量存储空间和高性能的企业而打造。
 
Ultrastar DC HC550同样定位于企业级硬盘,与Ultrastar DC HC330相比,HC550的定位略高,在容量、耐用性和性能以及TCO成本上都有不错表现,可为日益复杂的工作负载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并推动下一波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增长。
 
据相关资料介绍,18TB/16TB Ultrastar DC HC550 HDD 首次将能量辅助磁记录技术应用于商业用途中,并使用了业界首个三阶校准器。这些技术与9磁碟平台上的 HelioSeal 集成在一起,可提供极高的磁录密度和无与伦比的总体拥有成本,以满足客户和市场的需求。
 
 
西部数据大容量企业级HDD三大亮点
 
西部数据机械硬盘产品以使用业界首款能量辅助磁记录技术、首款三阶校准器和领先的HelioSeal 氦气密封式技术为三大亮点。
 
其中,氦气密封式技术作为西部数据独家技术之一,是大容量机械硬盘的基本构建块。在2019年出货的氦气类硬盘产品中,有2/3(以EB为单位计算)都是基于西部数据的Helioseal氦气密封式技术。
 
Ultrastar DC HC550&650这两款产品都采用这一技术,与传统空气硬盘相比,运用氦气密封式技术的硬盘内部的气体密度更低,实现存储密度的增加和功耗的降低,提高容量和可靠性。西部数据Ultrastar DC HC650 HDD容量更高达20TB,以实现更大的存储容量、可帮助企业轻松应对大数据工作负载,提升工作生产力。
 
Ultrastar DC HC550在架构的搭建上做了创新突破,率先使用了三阶校准器(TSA),在传动臂上设置了三个独立控制点,借此改善磁头定位的准确性,提高磁道密度,增加存储密度。通过效率的提高和成本的降低,在应对需求丰富的企业数据结构上,实现系统优化的稳定性和数据共享的灵活性,以达到更卓越的可靠度和高性能。
 
在本次大会结束后,西部数据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及亚太区总经理Steven Craig先生还出席了与新华三的高层会谈,探讨了西部数据与新华三的合作,西部数据希望,未来双方的合作可以更上一层楼。
 
西部数据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及亚太区总经理Steven Craig先生与新华三高层合影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