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陆战队也懂 3D 打印,自制零件省时又省钱

2018-03-15 14:00:26 来源: TechNews
Marines tackle their pre-deployment, Mission Rehearsal Exercise

3D 打印曾带起一股风潮,甚至被誉为下一次的工业革命,现在更俨然成为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宠儿。美国海军陆战队运用 3D 打印补给零件,省下大笔的金钱和时间。

海军陆战队多数的直升机都会使用对讲机,但有些大力士会太大力按按钮,结果把塑料按钮弄坏。但美军的供应体系不会提供这种一个才 2 美分的小按钮,要换就只能一次购买整块对讲机的操作板,这可是要花上 11,000 美元。而最近他们找到了解决之道,那就是 3D 打印机。Robert Neller 将军下令直接用 3D 打印制造一整袋的按钮,放在直升机上以备不时之需。

不只是在空中,3D 打印也为地面部队发挥了作用。海军陆战队有 6 台 M1 艾布兰主力战车因为空气过滤用的涡轮风扇损坏而无法使用。从供应体系订购一个风扇要花费 1,400 美元也就罢了,居然还要等上整整 1 年半。一位维修营的年轻中士找上 3D 打印的承包商,只花了 300 美元就搞定,而且在一周内送达。

▲ 美国海军陆战队利用 3D 打印确保零件的供给。(Source US Marines )

海军陆战队现在利用实验和“创新挑战”,系统性的培养更多年轻士兵的创新能力。例如最近就有 100 名年轻的海军陆战队员和大学生合作,共同进行机器人、能源供给和 3D 打印等计划。Glenn Walters 将军大赞使用 3D 打印的年轻士兵,“我虽然有工程的背景,但有些 21 或 22 岁的年轻人已经在这方面领先我了。”

除了这种一次性的挑战计划之外,海军陆战队也在内部推广 3D 打印。根据最近的统计,维修营、步兵营和航空中队 3 个单位就有 69 台各种型号的 3D 打印机。不过不是所有零件都能依靠 3D 打印,像是有关飞安的相关零件或是某些船只的零件,有特定的材质或技术门槛,就无法自行以 3D 打印制造

▲ 美国海军陆战队也会进行 3D 打印的培训。(Source US Marines )

3D 打印的普及甚至将影响海军陆战队的供应合约,Robert Neller 将军就表示,“现在有许多供应商提供零件给我们,但我的疑问是如果可以 3D 打印,那我干嘛不印出来就好?”Neller 和 Walters 两位将军甚至已经想像了未来的光景,一个海军陆战队将定期用 3D 打印制造许多零组件的未来。

海军陆战队能如此灵活的运用 3D 打印补给零件,也和单位本身的文化有关。海军陆战队是美军最小也最没有官僚习气的队伍,更愿意给予基层创新的空间。而且海军陆战队需要在世界各地以小单位执行任务,很难确保零件能够稳定补给,而 3D 打印正是最好的帮手。

  • Marines’ Love Affair With 3D Printing: Small Is Cheap, & Beautiful

(首图来源: US Marines )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3/15/us-marines-3d-printing/

责任编辑:黄 彦钧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