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部 3D 打印电动车,2019 年正式投产

2018-03-30 14:00:25 来源: TechNews
IMG_4666-adj-2-opt-624x417

3D 打印技术速度快及成本低,因而被称为新一轮工业革命。很多车厂都不甘落后,近年纷纷引入 3D 打印技术。日前,法国超跑厂商 Bugatti 就以 3D 打印制造刹车钳,而意大利电动车厂 XEV 更进一步与中国 3D 打印厂商 Polymaker 合作,推出首部 3D 打印出来的量产车 LSEV (Low-Speed Electric Vehicles)。

透过 3D 打印技术,设计人员能以较短时间完成整体设计工序。传统汽车往往需要 3 至 5 年时间才能完成,而 XEV 只需要不到 1 年就能完成 LSEV 的设计,零件数量也大幅减少。全车大部分零件都是由 3D 打印制成,只有底盘、车窗及车轮等复杂机械结构因过于复杂,无法打印制作。

LSEV 以尼龙为主要材质,零件总数仅为 57 个,重量也只有 450 公斤,制作时间只需 3 天。虽然尚未公开电池及马达规格,但官方声称续航力可达到 150km ,最高速度则为 70km/h 。

LSEV 预计最快将在 2019 年正式投产,届时将会成为世上首部大量生产的 3D 打印车,预计每条生产线一年可产出 500 部 LSEV ,将于中国地区率先上市,估计售价为 7,500 美元,实体车将于 4 月北京车展中亮相。虽说 3D 打印造车的安全性及实用性还有待验证,但这项技术一星成功普及,小型电动车的售价可望进一步下降。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 Polymaker )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3/30/polymaker-lsev/

责任编辑:Unwire HK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