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胜出硅谷如临大敌,亚马逊示好苹果安抚员工

2016-11-11 19:11:00 来源: 互联网

donald-trump

半导体行业观察美国总统大选已经落下帷幕,话题人物唐纳·特朗普(川普)击败了希拉里·克林顿成为下一届美国总统,早前压希拉里并且看衰川普的硅谷科技公司需要想想怎么与川普相处了。

亚马逊率先向川普示好,其 CEO 贝索斯在社交网络上发布消息,表示祝贺特朗普在竞选中胜出,并希望他未来能取得成功。这番表态令硅谷有些无措,因为早前,贝索斯曾言辞激烈地反对特朗普竞选,并建议其“前往太空”。

苹果也很快采取了行动,外媒报道,考虑到大选之后美国民众普遍担忧不确定的未来,为稳定军心,苹果 CEO 蒂姆·库克发布内部邮件,邮件中,库克告诫员工不要在意选举结果,坚信苹果永恒的目标,“团结一致,携手前行”。

因在中国生产 iPhone 手机,拒绝配合 FBI 解锁犯罪分子的 iPhone 手机,苹果一直备受特朗普的批评。竞选期间,特朗普还扬言当上总统后,要将 iPhone 生产线迁回美国,为本土制造更多就业机会。

从劳动力成本还是打开中国市场两方面来看,特朗普的上述做法,都将伤害苹果的利益。

特朗普成为新一任总统,可想而知,苹果以及苹果的员工有多郁闷。因此,在邮件中,库克进一步表示,鼓励员工多接触与关心同事,特别在他们非常焦虑的状态之下。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美国总统如何获得硅谷好感?川普应该向奥巴马学习
  • 前景好过富士康?苹果订单助台积电股价创新高
  • 奥巴马卸任后的下一步,前往硅谷科技业工作!
  • 硅谷过来人忠告,别自以为是否则将失去一切

(首图来源:Fortune)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