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恒越与忆芯科技就国产高性能企业级存储方案达成战略合作

2022-05-26 22:20:28 来源: 天极网
2022年5月19日,国产高性能企业级SSD头部企业忆芯科技与紫光恒越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恒越”)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企业级存储领域展开深度合作,特别是在企业级、高可靠产品上展开合作及联合开发,共助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双方将通过融合忆芯科技在芯片设计、企业级存储方案、数据安全等方面的技术和产品优势,及紫光恒越在云计算、企业级服务器、网络设备方面的市场和技术优势,在国产云计算、存储领域展开联合开发。
 
紫光恒越作为构建国产化ICT基础设施的引领者,拥有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多条技术创新的产品线,产品上包含了面向融合业务网络的高端多业务路由交换机系列产品,面向自主国产办公、信息安全行业的国产化计算机,及基于国产多核处理器设计开发的机架式服务器等。过去一年,紫光恒越已成为忆芯科技企业级高性能NVMe SSD STAR1200E的核心用户之一,双方在国产化服务器产品应用方面达成了紧密合作。
 
搭载忆芯科技自研高端主控芯片STAR1000P的企业级方案STAR1200E,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NVMe 存储产品,成功适配龙芯、飞腾、兆芯等国产CPU,并通过了所有主流国产CPU和国产操作系统(银河麒麟,统信UOS)的兼容互认证。与紫光恒越国产化服务器产品的应用合作,更稳固了忆芯国产化企业级方案的行业领先优势,助力忆芯加速累积丰富的客户需求理解、产品开发迭代及规模量产经验。
 
忆芯科技高性能企业级方案STAR1200E
 
基于对信息技术的产业需求,及企业级存储国产化的共识,忆芯科技决定将紫光恒越作为即将量产的高性能企业级SSD STAR2000E的战略用户。同时,双方还将围绕STAR2000E打造超强国产化企业级存储方案,共同推向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数据安全应用等高成长市场。
 
STAR2000E是基于忆芯科技近期流片的新一代高性能企业级PCIe4.0 SSD主控芯片STAR2000的SSD,STAR2000采用12nm工艺,集成了64位多核CPU和高达8TOPS算力的NPU,还集成了神经网络处理单元,全面支持最新的NVMe2.0协议。STAR2000在服务质量、延迟、安全、可靠性、容错纠错等指标上将达到业内领先的高规格水平,拥有媲美Marvell、三星等企业高端SSD的产品性能。
 
搭载STAR2000主控芯片的STAR2000E,从固件到软硬件方案完全忆芯自研,也将是首批全面支持NVMe2.0协议的国产高性能企业级SSD。STAR2000E支持ZNS/NVMe Set/KV等先进企业级功能,能够提供更优的系统存储方案,将在批量化生产与商业化落地方面具备极高竞争力。它完美继承了STAR1200E国产兼容技术,将全面支持各种主流国产主机平台。届时,STAR2000E将成为国内数据中心和企业级存储市场,在国产自主高性能企业级SSD的首选。
 
目前,忆芯企业级SSD产品应用领域已覆盖政府、教育、金融、电力、交通、海关、电信、广电等产业链,相信不日将量产的STAR2000E将为忆芯产品商业化带来更大飞跃,不断夯实忆芯科技在企业级SSD主赛道的领先地位。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5G等新兴技术的兴起,企业网络信息安全防护内容不断增加,国产云计算、存储和安全市场日趋被看重,发展前景也逐渐明朗。忆芯科技和紫光恒越作为国产化芯片和存储领域的佼佼者,将强强联合,发挥各自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和特色的产品化能力,为国产化企业级存储市场提供强劲的产品保障,并为国内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