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XL 拆解:虽然是 HTC 代工,但内部设计很 Google

2016-10-26 19:12:00 来源: 互联网

google-pixel-xl-teardown-1-624x327

Google 10 月初发布了 Pixel 和 Pixel XL 两款新机,在宣传上也不遗余力。而这两款 Pixel 手机由 HTC 代工,外观上美丑与否见仁见智。那么接下来就该看看内部了吧?iFixit 最近就公布了针对 Pixel XL 拆解的内容。

iFixit 将 Pixel XL 易维修程度列为 10 分中的 6 分,算是相当容易维修的机种。Pixel XL 手机采用的由三星提供的 OLED 屏幕面板,贴在康宁大猩猩第 4 代玻璃下,而当将玻璃拆下来之后,就可以看到面板跟玻璃很容易就分离下来。

iFixit

拆开屏幕之后,接下来进行中央的电池拆解,这个电池上方有印 HTC 的 Logo,不过在两面都用了粘力超强的胶带牢牢固定住,不容易拆卸下来。

iFixit

这颗电池容量为 13.28Wh ,以目前的旗舰机种来说,容量算是相当高了。iPhone 7 Plus 的电池容量为 11.1Wh ,不过 Galaxy S7 Edge 的电池容量则为 13.86Wh 。

iFixit

在拆解到 3.5mm 耳机模组和 800 万像素的前置镜头模组时,他们发现这些部分在内部的设计上,都采用了模组化的设计,因此大多数的元件都可以很容易的拆卸下来,然后找到合适的元件来进行更换。这对于维修来说是相当方便的。

iFixit
iFixit

再来则是手机的主机板上的重要的元件:

  • 红色:Snapdragon 821 处理器与 Samsung 4GB LPDDR RAM
  • 橘色:Qualcomm PMI8996 电源管理芯片
  • 黄色:Samsung 32GB UFS 2.0 储存模组
  • 绿色:NXP TFA9891 智能音效扩大器
  • 浅蓝色:Qualcomm WTR4905 LTE 基频芯片
  • 深蓝色:3207RA G707A(iFixit 不确定是什么,可能是 Wi-Fi)
  • 粉红色:NXP 55102 1807 S0622 (可能是 NFC controller)
iFixit

最终拆解成果:

iFixit

iFixit 最终表示,虽然 HTC 做为一个拥有自家智能手机品牌的厂商,不过这次在 HTC 与 Google 的合作上,这款手机除了电池之外几乎看不到任何 HTC 的痕迹,从内部来看,HTC 与 Google 的这次合作形式变得更像是如富士康代工组装的关系。

  • Google Pixel XL Teardown

(本文由 T客邦 授权转载;图片来源:iFixit)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