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莱茵TÜV向凯芯科技颁发ISO 26262汽车功能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2023-04-19 18:59:27 来源: TUV莱茵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
近日,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ÜV莱茵”)正式授予北京凯芯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芯科技”)ISO 26262 汽车功能安全管理体系ASIL D认证证书,标志着凯芯科技通过功能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凯芯科技COO黄斌、TÜ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总经理赵斌先生等双方代表出席了此次仪式。
 
 
凯芯科技COO黄斌表示:“ ISO 26262是全球公认权威、严格的汽车功能安全标准,凯芯科技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优化公司的安全管理体系,能够顺利拿到功能安全管理体系证书,表明凯芯科技在功能安全管理、系统架构、软硬件设计等方面具备完善的开发流程和管理体系,具备了为汽车客户提供符合功能安全的、可靠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的能力。凯芯科技将继续落实功能安全管理体系的要求,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和服务。”
 
TÜ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总经理赵斌表示:“ 此次凯芯科技顺利通过ISO 26262汽车功能安全管理体系最高等级 ASIL D认证,展现了凯芯科技在安全开发和管理方面的实力。TÜV莱茵也将在功能安全产品认证上与凯芯科技加深合作,确保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助力凯芯科技成为行业的领先者。”
 
关于凯芯科技
 
北京凯芯微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是一家由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高科技公司。公司以成为“时空感知融合芯片的引领者”为愿景,专注于开放的车规级高性能计算芯片平台的研发,提供面向于智能驾驶、无边界机器人、智慧物流等领域的产品和服务。
 
凯芯科技坚持自主创新,深耕于传感器信号处理、感知融合算法等技术领域,构建车规功能安全SoC架构并研发多种室内外定位技术,致力于提供精准可信的时空感知传感器及开放的高性能融合计算芯片平台。
 
关于TÜV莱茵功能安全与信息安全
 
德国莱茵TÜV集团成立于1872年,是国际领先的检测、检验、认证、培训、咨询服务提供商,拥有2万多名专家员工,服务网络遍布全球,致力于推动人员、技术、环境实现安全、可靠、高效的互动。
 
TÜV莱茵的功能安全及网络安全专家,均为研发出身,凭借在安全系统领域的多年研发经验和对标准的精确理解以及多年网络安全认证经验,获得了行业内的高度肯定和信任。TÜV莱茵是最早在中国开展网络安全和功能安全业务的国际第三方认证机构之一,作为核心编委会成员参与了标准制定。
 
TÜV莱茵一直是汽车检测认证领域的领导者,可为整车厂和零部件供应商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在汽车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领域,TÜV莱茵提供的服务涵盖ISO/SAE 21434、ISO 26262、Automotive SPICE、GDPR、渗透测试等,满足企业“全面安全”的需要。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